前二天是週末, 三家小台灣幫又在餐廳碰面. 因為餐廳離我們家最近, 是以會後來到我們家喝個小咖啡.

正煮咖啡的當兒, 我問其中一位老公, 他是藍的還是綠的. 他沈吟了一下下, 承認自己是藍的.

其實我們三對夫妻裏, 竟有五個人是外省人, 在一般團體裏這樣高的外省密度是少見的哦. 而只有這位老公, 他是純種台灣人, 家是迪化街小大戶, 我要做藍綠採樣, 他無疑是個指標吧.

結果他說, 果然, 他全家還有他家親戚都是綠的, 只有他旅居美國太多年, 目前算淺藍的. 哇真是不得了的愛呆丸耶, 真的, 不料現在純綠的人仍是這麼多, 在台灣生活經濟一年不如一年, 第一家庭弊案纏身的情況下, 還是有很多人很死忠的.

我之為何只問這位老公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 身為第二代外省人的我們其他人, 根本都沒有表態本身色彩的人權, 因為, 外省人就是藍, 你沒得選, 就算你說自己是綠, 別人也不會相信, 還說你綠皮藍骨是個臥底咧. 原來, 只有本省藉的人才有權利自己選顏色的哦.

一直以來, 移民的人數都是外省藉居多. 這是歷史的宿命, 因為, 可憐的外省人自從跟著國民黨來到台灣後, 就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家, 飄到哪就是哪, 早就是是失根的蘭花了. 不過, 那些可憐的上一代, 早凋零得差不多了.

我們這一代, 台灣土生土長的, 居然不算是真正的台灣人嗎? 欸, 有沒有搞錯? 我可不是來臥底的耶. 我和本省藉同學一同在台灣出生, 一同在台灣受教育, 一同進社會也算盡小民一分力, 然後, 一講到族群, 我就變不純的台灣人囉, 這什麼道理啊, 省藉是原罪哦? 我也是正統台灣人耶.

講到這個真的又悲傷又生氣, 為了選票而分化族群的人, 我真心希望他們不得好死, 真的. 因為這種孽作得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