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杯子蛋糕, 口感真是超好的, 非常軟綿而濕潤, 好吃到不行. 一出爐我就可以嗑掉二枚, 它讓我一直回想起小時候吃的古早味海綿蛋糕, 不過, 就口味和質感上來講, 又還比古早味雞蛋糕好吃很多.

美國人常吃類似這樣的杯子蛋糕, 叫馬芬. 馬芬的口味千百種, 算是很常見的美式早餐. 我也不討厭吃馬芬, 它的味道豐富醇厚, 口感是香濃厚重的, 吃一顆整個飽一早上. 我們這台版雞蛋糕外型還挺似馬芬的, 但質感輕柔細緻也不太甜, 吃了很舒服.

美國媽媽人人能烤點馬芬, 小妮學校常有媽媽烤了二大盒香蕉巧克力迷你馬芬, 帶去給小孩們當點心, 每次我去學校的戶外遊樂設施區接小妮時, 看到每個小孩嘴角都髒髒的巴一點巧克力色, 就曉得今天一定又有好心的媽媽帶了自製小點心, 在點心時間給小的們加菜了.

前二天在廚房用品店裏看到一個馬芬的專用提盒, 還雙層的咧, 那是設計給馬芬上面裝飾了糖霜和糖花時(高度就變高啦), 方便提用也不會互相沾染的. 我當場也想下回也自製一些台版雞蛋糕, 頂上也擠一些鮮奶油花巧克力豆什麼的, 讓小朋友們也嚐嚐我們台版馬芬的滋味.

不過, 這雞蛋糕唯一的缺點是, 不太好烤, 初學者很容易失敗耶, 一旦失敗, 整個蛋糕都陷下去很難看. 好加在, 即使失敗了造成外型不好看, 還是不影響它的風味的, 真的粉好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