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的聖誕樹.

不管別人有沒有注意到, 我每年都打算把聖誕樹裝飾成不一樣的.

去年的樹走金色調, 樹上吊的彩球也五彩繽紛, 今年的樹則簡單一點, 偏銀色調, 彩球的顏色也較單純. 當然啦, 其實要不是受家裏裝潢風格和現有裝飾品的限制, 我超想把樹整個變成粉紅色調的啦, 大紅蘇格蘭格子的啦, 或是其他有的沒的調調, 反正隨興所至, 這不就是生活的夢想嗎.

結果, 一打開聖誕裝飾品專用的收納箱, 發現去年趁耶誕節過後大打折去撿購的彩球, 真是超多的, 我看簡直是五年都不用再買啦. 真是不解啊, 我向來對這類採購都蠻有節制的, 不曉得何時已經屯積了這麼多東西耶.

不過, 我家買的裝飾都很便宜(事實上要貴也有很貴的哦), 基本上採數大就是美的裝飾原則, 想要點不同的則可另外加工一些緞帶啊拐杖糖啊金銀珠啊什麼的, 就能眼目一新, 否則, 每年跑出去買不一樣的也很浪費, 而且, 又製造不少將來的垃圾耶(這點最重要).

朋友們一一被我們影響, 跑去買真的樹來裝飾. 事實上一旦用了真樹, 都很難再回頭去用那個假樹了. 因為真樹提供的氣氛, 和假樹完全不同.

很多人家門口裝的燈飾真是超熱鬧超美的, 像今年天氣暖, 傍晚時帶小孩在家附近散步欣賞燈都很不賴咧. 可惜我們家這條巷子的人, 不曉得是都偏古板還是怎樣, 一條街居然才二家人有弄聖誕燈, 明明每家人都有小孩的也非猶太人哦, 但入夜後整條街黑暗暗, 不太有意思.

燈亮的時候真是更美哦 其實我們中國人哪裏興過什麼聖誕節, 這本來就不是我們的節日. 但是, 因為這是年底可以和家人朋友團聚的節日, 對人在海外, 親人不在身邊, 有時朋友也是某程度親人的我們大家來講, 聯絡感情溫暖彼此, 這樣的意義才是最重大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