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上回在墾丁親眼看過小杜包子的盛況, 真的還不願承認台灣人的瘋狂. 什麼東西只要有一堆人看, 就很快有一堆人排隊, 排得愈長還愈覺得好吃又可貴.

本來經過時看到沒什麼人, 老公馬上下車去想買幾個給大家當點心. 結果, 他去了好久還不回來, 讓我費疑猜: 那小小不起眼的店門, 是怎樣裏面很深哦, 怎麼去了那麼久?

結果, 過了一陣子老公提著大袋包子出來, 才解了我們的疑惑, 原來, 裏面還一堆排隊買包子的人! 欸, 夏天的墾丁, 沒冷氣的小店面, 裏面還有一落落超大的蒸籠, 居然可以站一堆人在裏面排隊? 台灣人愈排就愈好吃愈吃不到就愈好吃的邏輯, 還真是發揮到淋漓盡致耶.

包子一上手, 我馬上問有沒買到我最想試的獅子頭包跟黑胡椒肉包啊? 不料, 老公居然答不曉得, 因為小杜的生意好到, 根本不曉得接下來什麼口味的包子出籠, 大家就憑緣份憑福氣, 看抓到什麼就吃什麼唄. 真夠誇張的耶. 還好店家蠻聰明的, 包子對照名片上的口味說明, 還蠻容易辯識的啦.

我們很幸運, 店家出名的獅子頭包, 黑胡椒包, 都有吃到, 麵皮真的還不錯吃的老麵皮, 餡料變化也蠻多, 還行啦.

要不是我之前包子之不如人意的, 我也可以想出一堆不同口味餡料的包子哩.

之前我沒有好用的蒸籠, 連架蒸籠的鍋子也很不合適都會漏蒸汽, 包包子總是很碰運氣, 有時小成功有時大失敗, 反正極不穩定, 讓我一度都心灰意冷了起來.

這回受到朋友最近包包子成功的鼓勵, 當場又心動起來, 想再來試試. 有天去逛中國超市, 看到一套漂亮的蒸籠, 老公馬上跳出來支持我買下, 再來試試包子, 所以當天就把大蒸籠扛回家了.

講真的, 有了大蒸籠的加持, 我馬上覺得如虎添翼, 一定馬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