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過完就算是冬天要來了.

在這裏待了幾年, 已經沒以前怕冷, 再加上冬天時在戶外的時間也很短, 不過是上車下車之間, 所以之前帶來的雪衣都派不太上用場了說.

然而我覺得, 冷不可怕, 乾才是最可怕的事. 講到乾燥我有兩怕, 一怕靜電, 二怕皮膚裂. 美國的冬天乾燥到到處都靜電, 這個很多人都體驗過, 不過, 我是這麼幾年來一直沒對這事習慣, 我還是超怕被電到耶. 有一年過境日本我買了好幾個靜電環, 就是可避免靜電的鑰匙環, 它的原理反正就是先拿環子去碰會電人的手把門把, 把電先導掉, 還算有效啦, 所以冬天時我一定隨身携帶.

第二怕就比較頭痛了, 皮膚乾和蕁麻疹這毛病, 我從在台灣就有, 只是, 在台灣皮膚再乾也有限, 不過是比較不美而已, 在這裏, 乾起來的癢抓裂痛才是真正煩.

我超討厭在臉上抹上一層又一層的保養品, 一是麻煩, 二是根本就很不舒服啊, 完全不透氣的感覺. 不過, 在美國可就不得不花時間東塗西抹的了, 還不止是臉呢, 是全身都要抹, 否則, 一旦太乾燥惹起皮膚癢而去抓, 我的蕁麻疹又發作可就不好了.

在台灣難以想像乾起來可以像這樣. 皮膚癢, 嘴唇裂, 手裂, 後腳跟裂, 我覺得我的眼睛都對乾燥的冷風過敏, 常常走著走著就眼淚直流, 感動的咧.

在台灣時我從不用保養後腳跟的, 一到夏天穿涼鞋夾腳拖鞋都沒問題, 也常常想不通為何在捷運上好多女人的後腳跟簡直是太醜了, 又乾又難看. 結果, 某天我突然看到自己的腳跟, 哇, 好眼熟哦, 根本活生生就是那些阿巴桑的腳跟嘛. 不信邪的我, 一直自豪以前的腳都不用保養哩, 是以不認命的繼續不肯保養, 直到有一度乾到裂又流血, 超級痛, 連泡澡都不行, 才在睡前擦保養霜還穿上袜子. 結果, 真的不習慣, 常常在半夜自己不知不覺就把袜子脫掉了耶.

冬天來時也會想要用溫水來洗東西, 這也是很不好, 讓手的皮膚更乾, 可是冬天不用溫水根本是不行, 所以我也都戴手套洗東西. 戴手套真的也不習慣, 但為了保護手也只好這樣囉.

上個月不得已去買了很油的保養霜, 本來真的嫌油, 但一想到不過秋天皮膚就開始癢了, 更別提冬天了, 我看再不喜歡也得忍耐一下吧.

想到每年夏天回台灣, 我幾乎什麼都不擦的, 最多噴一點化妝水就可以睡覺了, 真是方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