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非常愛畫畫.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 她還不講話的時候, 就開始學畫畫.

一開始是因為小妮非常晚才會講話, 連爸爸媽媽也不愛叫, 本來老神在在的我也不免憂心起來. 我自己本來就愛畫畫塗鴉, 有天我在紙上畫了一顆汽球給小妮看, 她大樂, 我教她, 這是球球, 不講話的小妮居然也跟著講: 球球. 我馬上又畫了一隻兔子, 教她講: 兔兔. 小妮也很高興, 跟著講: 兔兔.

我和小妮拿了大大的畫紙, 每回可以畫滿滿的, 好多的東西和動物什麼的. 小妮也因為這個畫畫的方法, 一下子學了差不多三十~五十個字彙. 所以, 我們一直覺得, 畫畫才是小妮講話的啟蒙.

很早就學會畫畫的小妮, 也是一歲多就可以一個人坐在她的小桌上, 安靜的一畫就畫二十分鐘. 因為我也愛畫的關係, 有時也陪小妮畫, 所以, 我們很愛買很多不同的畫畫的工具, 各式各樣的筆, 不一樣的紙, 手指畫, 蓋章畫, 甚至水彩畫, 每樣都讓她嚐試. 我一直計劃著, 等小妮語言較能理解時, 就送她去上畫畫課, 然後, 娘也來學一點, 跟她一起畫.

小妮一去上學沒多久, 老師就常向我表示, 小妮頗有畫畫的天份, 可以好好培養, 並且, 老師也問過, 是不是在家裏時就常教小妮畫畫呢? 因為她的畫畫時超級有信心, 表現很好. 其實也就是接觸得早, 接觸得頻繁, 並且花了一些時間與畫筆為伍, 一個小人, 在畫畫時就能顯得自信.

我覺得很多人都有畫畫的天份, 但多數人也沒再接著培養自己, 就這樣算了. 但是, 很多東西真的就是要去學, 不要光想著無師自通, 去看看別人怎麼做的, 學一些基礎, 會幫助很大, 而且不會浪費時間.

約二週前開始, 小妮的畫畫有明顯的進步. 就是, 她之前的畫畫, 就是她觀察到的一樣一樣的東西, 像是花啊, 蛋糕啊, 餐桌啊, 魚啊, 全畫上畫紙, 然後下一個階段是, 她開始畫好形狀後著顏色, 可是, 前幾天, 她拿給我看的畫畫, 好得讓我吃一驚. 因為, 她開始畫一些情境, 例如她畫下三個小人, 都戴著尖尖的帽子像是造型, 手上都拎著南瓜形狀的小桶子, 很明顯, 根本就是萬聖節要糖的寫真記事. 還有一張, 她畫了一棵樹, 樹上居然有鳥巢, 旁邊有條小徑, 小徑上有一排小花. 她開始在構圖了, 一張圖畫可以講一個故事哩.

不擅畫畫的小妮爸, 極驚訝小妮有這樣的觀察力, 又能用畫畫表達出她所看到的東西或事情, 馬上望女成鳳的要給她去上畫畫班了.

我看了心裏有點偷笑, 這世上沒創造力的人真的很多, 所以, 有一點就要好好珍惜培養, 畢竟, 學畫畫的人, 從他們的眼裏看出來, 色彩都和我們一般人不一樣, 他們的眼睛總能看出更多細微的光線和色彩的變化.

下個禮拜, 要來去問問美國人媽媽, 附近有沒什麼好的畫畫課囉, 看來, 又一筆才藝班的錢要出去了, 而且, 父母還都高興甘願的不得了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