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超過四歲後, 沒什麼問題的話, 每半年都有一次例行看牙.

我自己是超怕看牙醫的. 小時間看牙的恐怖印象, 真是影響了我一生. 我家不知是遺傳到爛牙齒還是遺傳到性喜擺爛的個性, 總之, 媽媽家親戚這邊可說是人人一口爛牙, 講到看牙都特別投機.

因為牙爛的人才會懂得, 原本牙齒質地就差很容易壞, 因為容易壞牙又很怕面對索性擺爛, 最後真的愈來愈爛這樣的惡性循環吧.

只要還能忍, 我們這種人就是點醬油點鹽巴點味精吃五分珠什麼無知方法都用盡, 也還死撐著不去看醫生的. 其實看牙醫或許本來沒那麼痛苦, 是我們自己拖到不能再拖, 痛到幾乎要抓狂, 才不得不去醫生, 那當然就是痛啊, 而且, 還會有點不可收拾.

因為幼時的不愉快經驗, 我連要帶小妮去看牙自己都怕怕的, 生怕醫生要連我一併檢查. 第一次帶小妮去檢查時她很乖, 整個注意力都集中在診療椅前的電視上, 連醫生手上戴著像戒指一樣的粉紅容器她都沒時間看, 輕鬆的檢查加塗氟一下子過關.

這回要洗牙, 我一直擔心沒那麼簡單了, 因為, 洗牙連我也很怕哩.

結果小妮非常了不起, 和上次一樣專心看著小美人魚的DVD, 醫生一邊幫她洗牙並抛光, 一邊就小妮目前牙齒狀況檢討我的刷牙技術, 提醒我要改進的地方, 並指導我使用牙線的正確方式. 我都佷擔心醫生一旦停下手來講話小妮就不肯繼續了, 因為誰會願意坐在刑椅上啊. 不料我多慮了, 小妮很安靜的坐著讓醫生服務, 眼睛繼續盯著電視, 完全沒痛苦狀.

沒蛀牙的人看牙醫是很快的, 果然小妮也是一下就OK, 連醫生都讚賞哩. 沒想到, 小妮看牙醫竟比娘還勇敢哩.

今天醫生的指導我看很清楚, 晚上給小妮刷牙時就特別仔細. 原來, 因為刷牙時始終沒留意的死角, 就會造成牙菌斑的累積, 這是為什麼醫生一看到小妮牙齒那邊有小牙垢, 就知道我刷牙時哪邊都一直沒注意到, 立刻給我提醒和指導.

總之小妮今天的表現實在讓我有點欣慰, 要是她狂哭猛叫還要個大人來幫忙抓的話, 我還真是不知該怎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