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好友要生孩子之前非常緊張, 到處問人打無痛分娩的經驗, 因為, 她聽到好幾個人抱怨, 根本沒效, 一樣痛得要命, 還白白花了八千元.

等我生了孩子, 因為我在她心目中是超級怕痛的人, 她馬上跑來問我經驗, 還想著我這種怕痛的人講最準, 若我講不痛那就是沒感覺了.

我很仔細回想回答她的問題的哦, 我是早上七點送去醫院的, 護士檢查了一下已達標準, 馬上就被收留, 然後確認要打無痛分娩, 立刻很有效率的橋麻醉師來. 猶太人麻醉師手腳麻利, 一下子就搞定(其實包括我手臂上要注點滴, 護士找血管找半天沒法子, 麻醉師都順手一針中的幫了忙).

打完無痛分娩我就睡著了. 這下子一睡睡到十一點多, 等我疑似痛醒, 叫護士來, 她發現無痛的藥不夠了打算加藥, 但卻也同時發現我可以生了耶, 立刻廣播橋醫生來, 我生得很快, 十一點半開始生吧, 十二點就ok可以吃中飯, 嘻嘻.

我全部經驗就是這樣, 所以我朋友聽了我這樣講一邊是安心, 一邊卻又憤憤不平說台灣打無痛要自己另外付錢, 付錢也不要緊, 最主要是沒擋到災, 還是非常痛, 這才悲憤.

我一直以為無痛分娩的過程就是我自己經歷的這樣囉, 因為, 我也只有一次經驗而已啦. 結果那天和朋友聊起這事, 她居然告訴我, 她也打了無痛分娩, 打了以後是完全不會痛, 直到生完都沒感覺. 當然啦, 等麻醉過了後要去上廁所時痛到想罵人, 這是大家都一樣的啦. 可是, 我已經覺得對這個無痛分娩是毫無怨言了, 至少一點痛我還可以忍耐, 但原來, 我還是有痛到耶, 這樣來說, 我經歷的還是不太成功的無痛分娩囉? 到底是應該像我這樣痛到要生前自己起來用力才對, 還是應該像我朋友那樣, 從打下去到生完都沒感覺了才是成功的呢? 這真是個謎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