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超愛閱讀, 以前最便宜的閱讀大約就是報紙了吧, 所以看報對我媽來講非常重要, 她看報時不能找她講話, 非常嚴厲的, 妳要是偏偏當時多嘴要打斷她正在吃她的精神食糧, 保證沒好事.

沒想到後來我也是這樣. 我平時很愛聊天的, 唯獨我正在閱讀得津津有味時, 絕對不想理人. 問題是我很愛閱讀, 很容易就讀得津津有味, 有時, 就算在上網看新聞或找資訊或僅僅是在讀新出來的壹週刊, 都不願給人打擾的.

不曉得何時養成閱讀習慣的, 我和我大妹都是一見文字就想讀的人, 我猜和我媽有很大的關係. 愛讀的人, 文字力量多半不差, 所以我極看不起那種寫封信都不通暢, 或是錯字連篇的人, 拜託, 母語耶, 都如此的不經心與無能, 我真的很難用正眼去瞧這種人.

還有一種是極不閱讀的人, 也讓我難以想像. 聽說有人做過調查, 成年男性一年看不到一本書, 這我可以理解, 但不料女人也有這種的哦. 我就有朋友在我認真熱情介紹她某本書後, 她居然講, 問我可不可以講給她聽? 還很自然的告訴我, 她看書都看不下去的, 聽講的比較快啊, 又有意思. 我聽了真是一陣驚詫, 這種話, 應該是我那不識字的姪兒才能講出來的吧, 拜託, 我曉得聽說書是蠻有趣的, 但自己閱讀的快樂, 哪是聽人家講就能比得上的呢? 真是不能理解啊.

我想, 變成家庭主婦後, 沒空再閱讀的人一定很多, 因為, 我覺得我有些家庭主婦朋友, 很多事都是"聽人講"的, 長期以來, 不是自己讀的知識或常識哦, 我覺得很可怕耶, 當所知的事全是三手以上的傳播, 我也一樣難以想像.

對有閱讀或書寫習慣的人來講, 不讀或不寫, 根本就像沒喝水一樣啊, 會覺得飢渴, 而一直去找東西來讀耶. 再怎麼資源短缺, 連報紙雜誌旅遊指南食譜或廣告DM都好耶.

希望小妮將來能喜歡閱讀.

喜歡閱讀的人不會貧瘠, 也不會孤單, 更有一定水準的語言能力, 我是多麼希望能給小妮這個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