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最愛的菜之一, 每回party都有人指定要這個菜. 其實很簡單啦, 就牛肉片, 上面再淋上炒得香香辣辣的魚香醬, 粉夠味.

我通常用快鍋滷牛腱, 因為費時, 所以往往一下滷好幾個, 用不完的放冷凍隨時都有得吃. 我做這個菜是先把牛腱切很薄片, 微波一下下, 然後炒好的濃濃香辣醬汁再淋上去, 放三分鐘, 讓肉片吃一點醬汁就更有味囉.

炒醬汁就用蔥薑蒜末囉, 再炒辣豆瓣醬(這個和咖哩一樣要炒過才會香), 可以加一些高湯, 然後一點調味, 再勾一點薄芡, 點香油即可. 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要加的是酒釀. 一加了酒釀, 這道菜就變得有夠香, 層次也豐富許多, 有一種說不出的好味道, 真的很奇特.

沒功夫滷牛肉片時, 我也用燙牛肉片做過, 也很好吃而且是另一種不同的柔嫩口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