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怪哦, 有錢人怎麼這麼多說.

在美國這個鄉下地方, 生活想法都是很簡單的, 有錢沒錢沒像在台灣大家比較起來這麼明顯. 有錢也是三餐, 沒錢也是三餐, 富也穿休閒服, 窮也穿休閒服, 住的房子也差不多大(當然有錢一點的人是住得又大學區又好就是), 小孩也多唸公立學校, 一年也是一二次親子旅遊, 表面上看起來真的都差不太多.

但是, 我講的就是表面上咩. 實際上有時可以差蠻多的.

剛開始和朋友們不夠熟而且我也比較天真啦, 慢慢才發現, 欸, 我一輩子都以為人人都有的貸款, 原來, 很多人是沒有的耶.

在這裏, 不特別顯眼的小夫妻, 住著近百萬元美金的大房子的人不少, 這不稀奇, 較奇的是, 他們的房子, 很多都是現金買的哦. 現金哦.

我說的現金, 當然就是從台灣匯過來, 熱呼呼白花花的銀子現大洋啦.

這些朋友們多是早就在此地求學, 然後, 兩兩成對, 唸完書就留在此地找個小班上上, 吃好用好又不用趕著回台孝養父母, 非常享受天高皇帝遠的小夫妻生活. 什麼都自己決定, 什麼都自己搞定, 也什麼都替自己著想. 唯獨要買房買車時, 這些人背後的金主都會出現, 活生生是穩穩的靠山啊.

於是, 千萬豪宅百萬名車都沒問題, 輕輕鬆鬆就享有. 講到底, 就是哥哥爸爸真偉大啦, 家裏有錢惠及子孫, 只要不出超級敗家子, 富多半超過三代.

這種日子多好過哦.

吃穿住全不用愁, 小開銷自己來, 大攤的父母來買單. 連子女教育和自己退休的錢都不用煩耶, 這些人的人生, 似乎注定是不用打算盤的囉.

我自幼害怕有錢人. 因為, 父母小時就給過要自愛的觀念, 我們不是有錢人, 所以不高攀有錢人, 並且, 就算高攀上了有錢人, 也不會幸福, 因為, 有錢人多半都欺負人, 有錢人家的飯碗不好捧.

不過, 後來我發現, 其實嫁給沒錢人也不一定就過得好耶. 應該這樣講, 嫁得有錢的也不一定過得好, 但是, 嫁到沒錢的, 是一定過不好.

有錢人會看不起人, 對老婆頤指氣使, 沒錢人也會因不得志經濟壓力大又憤世嫉俗而打老婆減壓. 既然嫁有錢跟沒錢男人都有風險, 那還不如選有錢的.

所以我將來要鄭重教育小妮, 找男人要找, 一對妳好(總要他有錢妳用得到才行啊), 二要有錢一點(多少隨意不過愈多愈好), 窮的則完全不考慮. 只要妳自信有自我謀生的能力有完整的人格(這些未來的女人多半都有的), 老公婚後對妳好當然讚, 對妳不好又有什麼可怕? 但有錢的老公妳還有可能拿錢走人哦, 沒錢的老公妳什麼都沒, 不用妳揹債就不錯囉.

有時偷想一下要是我們小妮, 能在學校遇到個從台灣來的小實戶(台灣這種實戶也不少啊), 就好啦, 這人生就輕鬆了, 做娘的也開心. 這也算天下父母心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