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對中國城超市裏賣的東西愈來愈沒信心後, 不知不覺的就多去了日本店和韓國店.

又因為韓國店的東西往往比日本店實惠, 而且離我們家又近, 所以更是愛去交關. 我每次去韓國店, 百分百會買的是: 牛肉片, 豬肉片, 泡菜, 海鮮煎餅粉, 辣拌飯醬, 醃肉醬和幾樣精選的小零嘴. 其他的就隨意.

韓國店的肉片我一定要來推薦一下, 他們牛肉片油花均勻, 肉質細嫩, 拿來當火鍋肉片或是燒肉片都不會怕煮老咬不動. 豬肉片的豬肉膻味也比中國店輕得多, 也是較細嫩; 海鮮煎餅粉方便好用又便宜, 醃肉醬我常買有添加梨子汁的, 可使醃好的肉質更佳. 不能不提的當然是泡菜囉. 雖然中國店也有賣韓國泡菜, 而且甚至價錢樣貌連玻璃瓶子都無二致, 但, 就完全是兩樣的東西. 韓國店的泡菜新鮮而脆, 味道不走酸, 吃了還想再吃.

韓國人吃烤肉有名, 醃肉醬的種類更是多如牛毛, 我每次都帶著神農嚐百草的心情, 看包裝可愛的試. 他們有些醬料有分要醃牛肉還是豬肉比較對味, 我愛用不辣的醃牛肉, 辣的醃豬里肌. 喜歡吃年糕的人, 當然也不要錯過, 條狀的年糕非常Q, 口感特殊.

韓國店的現成小菜都很不錯, 不過小小盒都要四,五元; 他們也賣一盒盒醃好的烤肉, 回家即烤即食, 而且風味跟餐廳裏的差不多, 是請客時的好幫手. 他們的零嘴我也很有嚐試心. 樂天牌的各種口味的單包裝小蛋糕, 我試過好幾個口味都相當不錯, 唯獨巧克派我覺得甜了點, 很少買.

韓國店的麵條也比中國城店好, 很有彈性且款式極多. 泡麵千萬不要買, 世界上少有比台灣泡麵還好吃的; 韓國店的甜不辣也大不如日本店的, 即使樣子蠻漂亮也不夠好吃.

聽說韓國店的米也不賴, 不過我還沒試過, 等試了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