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們家可說是大會師, 老公家四兄弟人馬大小就共有17人, 非常浩蕩. 因為難得, 所以我自告奮勇要來橋個台北團, 本人搭任導遊, 帶大家小遊一下台北囉.

我的行程計劃是第一天遊烏來, 遊老街, 坐台車, 吃原住民風味餐, 下午到碧潭, 把行李衣物放進飯店後小憩一下, 就坐捷運到火車站, 參觀台灣故事館, 末了再坐捷運回新店, 或許在碧潭老街吃點宵夜或租個涼椅吹吹風.

第二天則是小逛西門町, 午餐後到信義區, 小的們到華納看神鬼奇航二, 大人則逛街吃或下午茶, 晚餐後等看101的夜景, 很美滿呢.

一早出師到了烏來, 還好因為暑假老街很多店都開了, 美中不足的是, 台車停開. 啊呀, 真是的, 個人認為台車超有風格的, 可以讓小的們體會以前原住民用台車運送木材及物資的辛苦, 不料, 竟向隅. 而且其實前一週我上網找台車資料時都沒發現停開這事. 還好, 第二站去坐空中纜車沒問題. 通向雲仙樂園的空中電纜車應該在大家小時候都留下深刻印象吧! 雲仙樂園真的蠻復古的, 整個烏來這幾年來因溫泉走紅的關係, 真的變得熱鬧許多, 一路上建了好多的溫泉飯店, 黃昏將入夜時, 感覺好像神隱少女千尋誤闖了神明專用的湯屋的片段哦.

我們到碧潭住的是美麗春天飯店. 我都不曉得, 碧潭吊橋邊真是大大變身啊, 一下子蓋了好多漂亮的新飯店哩, 從飯店窗口可看到吊橋, 碧潭, 和高速公路交錯的漂亮景緻, 入夜後燈光點點更美哦.

小人們都沒坐過捷運, 所以備感新鮮. 台灣故事館就在火車站K-MALL地下室, 交通便利. 台灣故事館佔地有1500坪, 就是以阿媽時代背景重建一個小鎮, 裏面有復古的雜貨店, 警察局, 戲台, 藥房, 冰果室和街道, 欸, 真的蠻有意思的哩, 眾人一逛到雜貨店就買開了來, 復古雜貨小店裏可是真有在賣小零嘴泡泡糖哦. 後來在復古小食攤上解決了晚餐, 什麼米糕啦, 焢肉飯啦, 肉羹啦, 排骨飯啦, 蚵仔煎啦, 大人小孩叫了一大堆吃的, 真的很大一桌耶, 才花了1700元左右, 而且是可以用門票上附的點券支付哦, 好吃好玩又划算.



復古街道超有情調哦, 人多時參觀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猜人少時可能有點陰森森的吧, 哈哈.


第二天的西門町之旅也很好玩, 因為我也好久沒去西門町囉. 可惜我們這團人數真多, 隊伍拖得好長, 我看有半站長, 這麼多人在西門町真是容易走散啊, 而且我家人只有我一人知道路哦, 更顯危險, 害我這導遊提心吊膽的. 所以逛完萬年大樓吃午餐後就奔向101附近的信義區囉. 下午行程是六名小人到華納看電影, 沒有大人陪同的他們好樂哦, 哥哥姐姐帶弟弟妹妹, 我們大人也樂得輕鬆. 把101夜景看完就差不多九點半了, 結束了二天的台北遊, 大人小人們全累壞了, 腿都痠得要命. 幾個小人們極樂, 居然一直問為什麼不三天兩夜啊? 二天一夜有點不夠用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