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回台度完假, 都會很認真的扛三四大箱三十多公斤的行李回美國. 當坐了一整天的飛機人困馬乏的回到家裏, 這些大老遠扛回來的東西, 真是很能安慰人心的戰利品啊, 我往往第一個到家的晚上, 都為了拿戰利品出來跟家人炫耀而搞到三更半夜不睡覺.

我的戰利品超級多, 因為, 每次回台灣都是完全掌握只要看順眼就包了的原則, 所以很難分類, 因為無所不包, 嘿嘿.

首先到烘焙材料行採購. 迪化街很厲害的, 什麼時新貨色都有, 除了蛋糕麵包餅乾用的模子, 包裝紙, 預拌粉, 香精, 鳳梨酥餡, 愛玉仙草, 真是不分中西一應俱全. 我特別愛吃一款巧克力醬和奶酥醬, 這次發狠各買一瓶. 近來人氣頗高的古坑咖啡和印度拉茶也一一搶進. 豆乾我很愛吃不能錯過, 蜜餞我就還好啦, 意思意思來個一罐. 我最喜歡買果凍粉和蒟蒻粉, 因為夏天吃這種東西最合適又簡單, 對了, 還和家人公家了一大箱的卡士達粉呢, 烘焙老師介紹的, 這家的卡士達粉特好吃, 而且操作極方便, 這樣還能不買嗎, 當然是一大箱直接包走.

我第二個採購點是39元日式百貨. 厚, 這款店的東西又便宜又好用, 品質也不錯, 有時還能買到市面上少見的私房小傢私. 像吃日式冷麵的特製盤子加竹簾子也只要39元, 日式茶碗蒸小蓋碗也只要39元, 非常美麗又涼的日式扇子也只要39元, 我最愛三角飯糰和三明治的可愛袋子也都只要39元. 要逛得仔細點, 真的有很多稀奇好用的小東西哦.

因為下定決心在台灣時決不再多給小妮買衣服(因為自覺已過多了), 這回我給小妮帶了好多好多的衣服換穿, 以免給自己衣服洗了還沒乾的這種理由又去買小孩衣服. 結果, 人算不如天算, 小妮的衣服真的買很少, 但我自己的衣服卻買了不少, 唉. 沒辦法, 台灣打五折的時侯誰受得了嘛, 當然就忍不住小刷了幾件, 只是不料一旦下了手就蠻難停住耶, 還好後來真的不夠時間去多逛幾次新光三越, 不然買更多. 只是, 其實在美國很少買衣服的, 就算買也都普遍不貴; 但是在台灣打了五折一副跳樓最低價的樣子, 每件也都多要千元出頭, 其實這個價錢在美國來看, 真的一點也不能算便宜的. 但是, 台灣這個寶島, 就是能讓人血拼的氣魄全跑出來啊, 真是太神奇啦.

最糟的是, 買了衣服後, 就更覺得要二雙鞋子來配. 沒辦法, 當然也去拼了鞋子, 這樣全身從頭到腳才又像起一個local啊, 哈哈.

最大的挑戰, 當然莫過於要裝行李的那天晚上囉.

因為行李都改成一箱50磅而已, 早殺低了我這趟的買氣不少, 所以我一直節制購買欲望說. 直到三大箱行李過了磅且都在限重內(當然後來竟發現是烏龍), 我一陣歡呼, 但也當場想半夜奔出去再買一點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