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禮拜我們就要回台灣囉, 想想還有點緊張哩.

已經先回台的朋友來留言, 講說台灣好熱哦, 簡直不用穿衣服都很熱. 這樣一形容我開始可以回想起台灣的熱了, 對啊, 我還記得那股子熱勁, 真的讓我更緊張了一點.

記得去年回台灣是四月底, 還沒開始熱, 但那天氣和溫度都很糟, 陰晴不定, 冷冷熱熱, 穿多一件太熱, 脫一件又太涼, 一不小心隨時要逼人感冒的. 到了五月底總算是梅雨也下完了, 颱風旺季也過了大半, 夏天才真正到來.

台灣的熱, 是一出門即使穿細肩帶上衣和短褲都會滿身汗的, 更糗的是雙肩揹的包包揹帶都會被腋下的汗浸濕, 熱是一定, 紫外線曬得人頭昏頭痛皮膚痛, 不躲到冷氣房裏簡直是過不下去. 當然啦, 還好夏天的台灣走到哪都有冷氣, 百貨公司不但有冷氣, 像新光三越在信義區根本是棟棟連到天邊, 都不用出來熱到, 就可以一棟連一棟一下午逛到飽, 小妮坐在娃娃車上都舒服得睡著了哩.

每天從早上八點多可以熱到傍晚, 然後就好多了, 不再那麼讓人窒息的熱. 所以我回去特愛逛夜市, 一來本來就想念得很, 再來是溫度較易接受, 當然, 不是完全可以接受, 最好是邊逛邊灌杯涼的金桔檸檬什麼的, 會比較舒服.

雖說是熱成這樣, 可是我的食慾都不會受影響耶, 每次回去都會胖個三公斤回來減, 真是我最煩惱的事哦. 沒辦法, 天天餐餐都吃好料, 朋友家人一直不斷買好吃的東西回來, 一旦看了哪可能控制得了不吃啊, 於是什麼梅香雞排, 東京燒, 滷味, 燒烤, 去骨鵝肉, 豆花, 臭豆腐, 加上一天一兩杯的珍珠奶茶和金桔檸檬, (請注意哦三餐也是有照吃的哦), 我覺得二個月下來才肥三公斤根本還是太客氣啦.

雖然熱, 我這次卻已安排好要去墾丁玩兒, 以彌補上次沒去到東京的小損失. 墾丁個人覺得是全台最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夏天的墾丁夜夜笙歌完全比美芭逹亞, 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用坐飛機不用出國, 可以開車可以坐火車, 就可以享受到東南亞度假一樣的水準. 不同的是, 語言還可以通耶. 預算高就住凱撒福華, 預算低就住個性民宿, 一樣可以在墾丁沙攤上玩五百元三合一的水上娛樂活動, 一樣可以在墾丁大街上感受熱帶風情.

我計劃在非週末時間到墾丁三天二夜自由行. 坐那很有龍捲風味的總裁一號觀光列車(以前的墾丁之星), 住墾丁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凱撒, 其他就是去玩小孩最愛的海洋生態博物館, 全年恒溫的室內海水浴場水世界, 傍晚就到墾丁大街上吃有名的海鮮滷味包子, 再散步吹海風, 過一個悠閒的墾丁假期.

雖然墾丁計劃也是很讚, 但明年我還是一定要去東京玩啦, 因為只要一翻出上回一家三口去東京玩的照片, 快樂難忘的記憶就讓我覺得很懷念. 明年小妮更大了些, 一定能更感受到旅行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