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製做調理包的季節囉.

每次要回台大度假前, 就是瘋狂製做調理包的時候. 因為不管老公同行與否, 他是不可能像我跟小妮這二隻米蟲一樣, 大假一放二個月的. 我們不在身邊時, 吃就變成了個不大不小的問題.

我們家是吃中菜到底的, 三菜或四菜都行, 再不然來個炒米粉海鮮麵生煎包稀飯小菜甜不辣小火鍋也都好, 但是90%以上都是中式食物. 我們住的地區很方便, 中式小館子也有幾家, 不過都吃不了幾次就會很膩的, 再加上老公十足住家男, 似乎家裏煮的菜最合口味.

所以啦, 我在每次回台放假前, 都在冷凍庫裏狂堆各色調理包. 我覺得幾乎所有的菜色都可以拿來做調理包. 像紅燒牛肉, 咖哩雞, 魚香肉絲, 無錫排骨, 辣子雞丁, 炒米粉, 什錦炒飯, 都可以做調理包, 至於粽子啊餛飩啊水餃啊包子啊饅頭啊當然就更適合拿來當成冷凍補給品囉.

做調理包的菜色通常要有一點汁, 且菜裏儘量不配綠色的青菜. 有一點湯汁會讓調理包微波後也不會太乾, 配洋蔥蘑菇白菜酸菜馬鈴薯這類較不易變形變色的青菜, 加熱後也還能保持不錯看的賣相. 我通常把煮好的菜用ZIPLOC分裝成一包包放冷凍, 等要吃時拿出來微波就是一道主菜. 老公只要煮他的拿手菜----白飯就行. 我們不在家時, 他只要上市場買果汁水果冰淇淋即可.

冰箱還夠位置堆時, 我還會堆冷凍的麵包. 蔥麵包, 奶酥麵包, 小餐包, 總之是平常做的麵包, 在出門之前天天做, 出爐後馬上凍起來, 這下子早餐也有了.

其實做調理包除了讓老公不想出外覓食時可以有所依靠, 也是為了要出門前可以幫忙清冰箱啦. 只是, 天天從冰箱找食物出來煮, 只是把生食變成一堆調理包, 還是塞得滿滿的耶,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