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炒米粉多半炒得蠻素的, 就只有高麗菜絲, 綠豆芽, 或許一點細洋蔥絲. 不過以我個人飲食習慣, 當然是不可能就這樣乖乖吃素的啦. 所以, 我的米粉炒重點就是, 會大方澆上一些手工肉躁, 哇, 多了肉香, 一下子就完全不同.

我的認知裏, 台灣攤子上的米粉炒都是沒什麼水份的, 米粉乾爽而有彈性, 所以我們家的米粉炒也類似這樣子. 倒是手工肉躁我就比較堅持一點, 一定是五花肉手工切細丁來拌炒, 絕不用絞肉來代替, 因為, 口感根本是, 完全不一樣嘛. 所以我也堅持此功夫不可少. 再說啦, 才切一條五花肉, 就可以炒一小鍋手工肉躁吃上好幾天, 這手工絕對是划算的.

手工肉躁, 拿來拌米粉炒, 做魯肉飯, 做路邊攤乾拌麵或切仔麵, 或滷點豆乾海帶筍絲, 一菜多功能非常好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