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到這個石板燒就很想來試試.

波士頓有家新銀座日本料理餐廳, 供應數種石板燒料理, 每一種肉品或海鮮什麼的都差不多要價二十元左右. 岩燒這個概念不算新東西, 以前在台北不曉得多少年前就試過了,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還試過一種 "玻璃烤肉"才是特別, 我媽在報上看到人家介紹玻璃烤肉, 就是用耐高溫的玻璃來做桌邊鐵板燒就對了, 特別帶我和妹妹去吃, 那印象之深刻, 不過一次而已我這輩子都記得. 所以我第一次吃到石板岩燒的時候, 雖覺不錯吃, 但沒太驚訝.

可是, 在夏天非常適合烤肉的美國住了幾年, 幾乎大家都染上愛烤肉的毛病(一定是因為好吃又合口味的東西真的不多啊). 一個夏天巴不得每週烤肉, 院子烤野外烤, 可能是因為太珍惜夏天烤肉的機會, 好像大家都吃不膩. 因為吃得多, 就開始想要買瓦斯的烤肉爐來用. 一來操作方便,火一打就有; 二來碳烤的食物吃太多不好(雖然碳烤真的很香啦), 所以即使瓦斯烤肉爐價格不低, 我還是想來瞎一台.

再來就是石板岩燒, 也是另一個經濟實惠的享受燒烤的方法, 所以讓我最近很肖這樣新玩具. 尤其是, 夏天我們大夥有時是到state park去烤肉, 烤肉區雖然都備有烤肉架任人使用, 可是很髒, 我們都不敢用, 所以都是自備烤肉爐去. 這樣當然蠻麻煩, 可是大家為了吃, 再遠都扛去. 有了岩燒石板就不一樣了, 下次可以光帶石板架在公用的烤架上操作就行. 石板高溫燒烤很健康又衛生, 能保留食物原味油煙又少, 操作清洗也都很方便, 我甚至想著夏天時, 就在院子煎牛排炒海鮮來晚餐也不賴. 事實上, 石板岩燒也可以在自家廚房做哦, 就拿來煎, 烤, 燜都行, 油煙少備受網友們讚賞哩.

上網找了一找賣石板的公司, 覺得價格蠻便宜的, 困難的是,石頭嘛, 它並不輕耶, 一片十人份使用的石板居然有五公斤哩. 五公斤當然並不輕, 但就算它是一件行李好了, 好像也可行. 尤其是, 今年我們全家都打算回台度假, 人多幫手多, 我暗自打起算盤來, 這應該不算太困難吧. 嘻嘻. 反正, 到時候大家有好吃的時候, 就會感謝我了, 對吧? 哈哈.

岩燒石板的網站
http://www.prefavor.atec.com.tw/index02.htm
有興趣的人趕快去看看, 可以一起買哦,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