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真短.

波士頓是個有半年是冬天, 堪稱是蘇武牧羊的好地方. 但是今年實在有點反常啦. 雪很少, 溫度很高, 常常讓我感覺春天快來了.

往年下雪下到翻, 三不五時就大鏟雪, 嚴寒, 雪衣不離身, 整個冬天可以吃無數次的火鍋. 結果, 今年我的好幾件雪衣有的都沒拿出來穿, 鏟雪機今年來出動不到五次, 最讓人覺得可惜的, 就是連划雪板也沒能划幾次, 本來今年打定主意要去划雪場見識一下的, 也搞不成了. 全因為今年冬天的天氣太奇怪. 時冷時暖反反覆覆, 暖的時候比冷的時候還多, 一暖起來常可達五六十度, 這樣下去我都擔心樹上冒出新芽, 或是小動物結束了冬眠, 連大自然的生物都被這不守規矩的天氣騙了, 紛紛亂了步調.

往往愈是季節要過去, 愈讓人捨不得, 我拼命想要抓住冬天的尾巴, 卻在逛街的時候, 發現大勢已去, 處處洩露出春天來了的訊息. 首先當然是大人小人的春裝都上市, 冬天的外套都很難買到了, 泳裝倒是不少. 想趁冬天尾巴去撿便宜再買個划雪板, 也發現根本都買不到了. 再來是復活節粉嫩的小白兔彩蛋處處可見, 最恐怖的是, 戶外用品例如烤肉用具, 戶外涼椅, yard work工具, 塑膠的雞尾酒涼飲杯水果盤, 乃至小孩的玩砂玩水小桶小鏟遮陽帽, 和院子專用的戶外玩具, 全部大大方方的出籠了.

這下子我再不願承認也得面對現實, 冬天是真的過去了. 不過我的心態也調整得很快, 馬上很認真的想要選購新的烤肉爐, 沒辦法, 我們家實在太喜歡烤肉啦, 加上今年的夏天有一半在台灣, 另一半的時間當然要好好的把握, 要大烤特烤啊. 我這次還想回台灣帶一片stone grill的火山岩回來, 可以享受一下岩燒, 聽說岩燒方式的燒烤比碳烤要健康許多, 也可以換換口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