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快回台灣度假時, 我就開始規劃二個月的美食地圖了.

不吃不可的美食任務如下

麵攤之黑白切------這個不用我多講相信大家都愛的啦. 我最愛吃乾意麵加貢丸湯, 小菜就隨意, 隨意不是少少的隨意哦, 通常都是很豪放的隨意咧. 我愛切肝連, 粉肝, 大腸, 以上是在國外很吃到的美味, 當然是要補一下囉. 其他的, 燙青菜則是以空心菜和大陸妹最為我愛, 原因也一樣, 在美國哪吃得到台灣這麼青嫩肥美的青菜啊, 絕不可錯過. 再來就真的比較隨意了, 豆乾海帶有的沒的, 我每次回台上麵攤都是一吃就三百元, 但其實麵才25元至35元而已, 可見牛肉麵店的小菜行銷有多強, 至少我就是小菜花費與麵錢完全不成比例的最佳代言.


夜市小吃---------每個人家附近都有難以忘懷的小吃, 也是一定的啦. 我家附近景美夜市裏的生煎包, 碳烤串燒, 豆花, 甜不辣, 常常讓我一想起就口水流滿地. 逛夜市亂買再加杯珍珠奶茶, 然後連續吃個好幾攤, 都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唸書的時候一樣, 天天吃得開心.

海產攤-----------這項其實可以歸類到夜市類, 但是我通常有特別喜好的海產攤, 而不是隨便在夜市旁邊找一間看得順眼的攤子, 所以覺得要分開講. 海產攤要找自己熟的食材新鮮老闆娘親切的, 因為海產攤叫菜就是一大重點, 親切的老闆娘對沒主見或不會點的人是一大助力, 她可以告訴你今天哪樣食材又好又便宜, 也可以給你建議一桌點了六七個菜, 哪樣碳烤, 哪樣鹹酥, 哪樣三杯, 哪樣爆炒. 我是一定要點二份炒麵先, 蒜蓉炒大陸妹, 其他再做安排. 蘋果西打也是一定要的啦, 沒辦法, 台灣出生的怎麼也算是台妹啦.

涮涮小火鍋-------欸台灣的小火鍋真的是好吃美味又便宜, 不管夏天冬天都可以吃. 雖然在美國的冬天也常吃火鍋, 但是, 吃小火鍋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我超愛培根牛肉鍋, 肉油花多而嫩, 很讚哦.

美而美早餐-------我可以連續一個月吃美而美早餐, 因為台灣的美而美多很會做生意, 包羅萬項, 推陳出新, 幾乎都快取代了傳統的燒餅油條豆漿店, 中西合壁, 都吃不膩. 當然啦, 如果你家附近有特別好吃的飯糰啦, 涼麵啦, 麵線啦, 這類特殊早餐好料, 也千萬不要錯過就是, 嘻嘻.

摩斯漢堡---------別間速食店我都可以不屑一顧, 但摩斯不一樣. 我很願意挪出些肚子空間給這間不一樣的速食店, 也算給它面子了啦. 我超愛到摩斯去吃早餐, 有培根蛋堡或現做的豬排三明治雞肉三明治什麼的, 配上熱咖啡, 還有蠻不錯的裝潢座位和冷氣, 完全是小花費大享受.

臭豆腐-----------油炸的不用講一定有機會就吃, 麻辣的也不能放過, 麻辣臭豆腐裏面通常還有大腸頭跟鴨血. 鴨血就絕對不能錯過, 美國吃不到鴨血, 好的鴨血又Q又多汁, 非常夠味.

飯店自助餐-------不會多吃但也一定都有個一兩頓, 因為此款是安全牌, 而且挑食與否的人都可一起. 我上次吃的101樓上的WASABI倒不錯, 生魚片蠻多, 連飲料都是提供可爾必思哦.

日式拉麵---------最喜歡赤阪拉麵了. 他家的黃金蛋和泡菜都很佳, 又便宜又好吃, 當然也是美國吃不到啦. 只是技術上的困難是, 我最常去的一家分店在忠孝東路四段頂好對面, 但是人在那個位置的時候, 美食選擇真的太多了, 決定不下都快煩死了, 真的不容易選上這間簡單的小拉麵店, 雖然它真的很美味.

日式燒肉---------我沒吃過吃到飽的日式燒肉, 所以會選擇的應該還是育顧龍或是七條龍這類的知名老店. 記得第一次到育顧龍, 真的覺得很驚艷呢.

麻辣鍋----------多半是會選擇去太和殿報到, 除非有朋友有更佳的建議.
甜甜圈----------我推薦要試試MR. DOUNUTS, 尤其是那個招牌的波堤甜甜圈, 真的QQ軟軟非常特別, 紅豆的黑糖的樣樣都不錯, 我一下子可以吃掉好幾枚咧. 現在分店多了較不用排隊, 可以放心去買.
餐廳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