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收到移民局寄來的信,說我的正式綠卡申請獲准了,要我本人去繳交近照備檔,就可以等綠卡乖乖的寄到我家來了。這算是好事一樁,不過我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這也表示我又得去我最討厭的移民局一趟了。

我當然又挑了一個大早到移民局去辦相關事項,不早去不行,因為要等待的時間實在太長啦。

我是八點出頭到了移民局門口,很幸運的門口居然沒排很多人,一下子就讓我通過安全檢查拿到了號碼牌。仔細的看了一下號碼牌,底下有一排小字,寫著:等待時間:五小時二十一分鐘。我很疑惑的想說這一定是隨便寫寫的。很誇張耶!五小時二十一分!我不過是要交個照片,而且是附上己核准的信函,就這麼單純的事,也要等五小時二十一分鐘嗎?

帶著小孩的我看著叫號的顯示牌,默算著我到底排在多少人後面….然而小孩實在不是耐煩的動物,女兒很快的不耐起來,一直要我推她出去逛逛。我二人到處轉到沒地方轉了,米果吃完果汁喝光,廁所也上了,實在百無聊賴到了極點。警衛是個好心的老先生,約也特別同情我們女人小孩的在這裏長時間等待,很好心的告訴我,現在移民局已經開放預約了,下次來辦事情先預約,就不用累著小孩子也在這裏等一天。

來都來了,要是能一天解決當然最好啊。而且我其實是小有心理準備要等一陣子的,只是沒想到會要五個鐘頭罷了。我留意了一下,二小時只能叫二十多號,八點半左右拿到號碼的我卻掛了一個八十幾號,決定先出去吃中飯慰勞一下自己的辛苦,再回來繼續抗戰。

先生剛好在市中心上班,很快的跑來接我們母女二人去吃吃喝喝一頓。我因為覺得又餓又累又委屈,還很認真的想好要去吃飲茶才能安慰一下鬱卒的內心。吃完飯很悠閒的散步回到移民局,一到門口就傻眼了,哇大排長龍的在等安檢。好不容易排到我母女二人,卻沒通過安檢,因為我包包裏有一把給女兒剪食物的剪刀!早上我向安檢人員解釋了用途就順利通關的剪刀,下午居然壞了事,安檢人員要求我把剪刀拿到門外去放著隨便藏哪都好,就是不能帶進去。我排了半天隊,這一出去藏剪刀不就又回到原點了?還好一位好心的安檢開了另一門讓我檢查,不然我真是要哭出來了。

我推著女兒走到待辦的大廳時,早上那位好心的警衛老先生一看到我們,馬上給我們鼓掌,不過我是有點要笑不出來就是了。

下午的叫號比早上快得多,加上二點以後便不再發放號碼牌,等待的人便慢慢減少中。我都盯號碼牌盯得很緊,因為早上才親眼看到一個錯過號碼的人,被經辦人員訓了一頓,並且要他等到全部人辦完叫第二輪時才能辦,實在覺得太可怕了。我再等第二輪不就可以在移民局吃晚飯了?

終於輪到我時,經辦的是個男的移民官,還蠻帥的不過公事公辦也沒太多親切笑臉。但是依我過去經驗,沒退件沒兇巴巴不耐煩的態度,就算今天運氣不錯了。約十分鐘不到移民官就收了件,並主動幫我在護照上蓋了章背書可以隨意離境〈否則為了這個允許還得再跑一次移民局〉。拿回蓋好章的護照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麼簡單就辦好了,幾乎耗了一天耶!真是得來不易。

我開心的要離去前和移民官道了謝謝再見,女兒也開心的向對方說拜拜,還大方的來了個kiss bye,不苟言笑的移民官看到小孩子天真的模樣,也開心的回女兒一個kiss bye,有個大酒窩的移民官笑起來真是判若兩人啊,只是笑容真是太難得了。

搞了一整天,又因為帶著小孩十分醒目,我覺得整個移民局一樓的警衛安檢清掃的阿姨好像全都認識我了,因為我往外走遇到每個人都跟我揮手拜拜。

為什麼我會這麼討厭赴移民局,除了跑馬拉松似的長時間等待外,知道必定少不了看移民官的臉色也是一大壓力。真是的,為什麼不挑一些對新移民較有好感的人來擔任這份工作呢?至少可以減輕我一半的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