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的龍蝦十分有名。

多數人吃海鮮愛吃原味,龍蝦也不例外,清蒸沾奶油或美乃滋就蠻好吃。通常我們都在超市買生猛活跳的龍蝦,一磅約七八元,買一磅半左右一隻的最經濟,當然不打算盤的話則可以買二磅左右的肉更多,但每磅的單價就要九元以上。

我實在不喜歡自己處理龍蝦。雖說清蒸很簡單,但買回來要先刷洗半天,還要放尿,我覺得有點恐怖;被龍蝦汁液噴到的水槽也得仔細刷洗,不然臭腥味會在你肚子裏的龍蝦早消化殆盡後,仍在廚房戀戀不去;事前與善後都一樣煩。不如到中國城吃現成的,口味多種任君選擇,而且十分划算。

在中國城裏有家叫「醉瓊樓」的港式海鮮酒家,小小的二樓上去在假日裏卻高朋滿座,得早點去才有位子。我最喜歡到那裏吃龍蝦,便宜又好味超級划算。龍蝦三隻只要十元,連頭帶尾的可是很大一盤。這是每桌必點的划算菜,只要一站起來就可以看見每桌都剝滿了半桌子的蝦瞉。

蔥薑、咖哩、椒鹽、鼓汁和黑胡椒等多種口味龍蝦,任君選擇。吃過龍蝦意猶未盡者還可以換換炒蟹,滿滿一大盤也是十元,相信海鮮愛好者也不願錯過。事實上「醉瓊樓」裏,除了海鮮外其他有幾個菜也做得不錯,像秘製蒜香雞,還真有點說不出來的好滋味,香酥入味又多汁,是很值得嚐試的好菜;鹹魚雞粒豆腐煲又臭又香,十分下飯;黑椒牛仔骨則是港式館子裏的招牌,偏愛吃帶骨肉的我從不放過。

最重要是,這樣的好菜,包括三隻份量且可任選口味的龍蝦,每樣菜都是十元。而且每樣菜的份量都蠻足,我們每次去都叫好幾樣菜吃個過癮,然後剩下的打包回家再吃一餐。

比較賊的是,看你是觀光客或老外的話,店家就會送上標準的精美菜單讓你點菜,當然上面是沒有十元的划算菜單的;要當地人或是知道詢問服務生十元菜單的,才會拿出來款待。這種作法此地倒是很普遍,也有我翻看標準精美菜單的時候,服務生會提醒說:那是給老外的點的,口味妳不會喜歡。

一家館子又想做中國人生意,也想兼顧老外客人的時候,很多都採用菜單來區分。所以說當老外跟你讚美說中國菜實在美味時,你就知道,長久以來他真的都是西菜中吃而已。而當你走進中菜館,竟發現週遭客人全是老外,菜單上也全是英文沒中文的話,很明顯你也得有心理準備要和老外一樣西菜中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