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07  

 

看怎麼辦, 這個牙齒不去矯正是不行啊~~~唔~~(哭).

 

不過下次再來講矯正這事(因為可能太辛酸要分上中下才講得完). 唉.

 

上面這照片是小妮跟她的畫畫創作之合照. 小妮愛畫畫, 真是個多產作家, 從小到大她畫出來的作品要是都留著, 恐怕房子再大都不夠堆.

 

所以每次她提回一大袋在學校的畫作, 我們兩人就把全部作品攤在地上, 一幅一幅評論一番, 然後票選最佳創作, 然後拍照留念, 並且存檔.

 

愛畫畫的小妮回台灣期間也一定要去參加她最愛的畫畫班. 我們從五歲開始, 每年夏天回台都會有近兩個月的時間, 在家附近一間畫畫班上課. 畫畫班有小妮信任喜愛的老師, 老師的貓狗們, 以及每年都遇見的一同畫畫的小朋友, 是非常難得的緣份和學習經驗.

 

在台灣畫了兩個月的作品, 或是其他黏土, 馬賽克拼貼, 風鈴設計, 拼布創作..... 大多數都不好扛回美國, 所以, 我們一樣是採相同的程序: 評論, 票選, 拍照, 存檔. 把快樂的學習記憶壓得扁扁的, 便於携帶留念.

 

小妮看到這些畫畫的照片, 就無限想念的說: 媽媽我好想台灣哦. (哇咧我們回來才一個月耶小姐)

 

小妮今年跟我媽混得有點難分難捨. 因為她長大了, 似乎也能交談更多, 我們出去玩或買東西或逛街的路上, 小妮和我媽常手牽手不停的在聊天. 她兩人還是玩撲克牌接龍的好玩伴咧. 我看明年請我媽教小妮玩電腦麻將好了. 哈哈. 

 

有天我媽從台灣打電話來, 居然是打給小妮的. 然後兩人聊個半天哦. 其實, 小妮不太會講電話的. 她幾乎不跟人講電話, 家裏的電話, 即便我在煮飯或洗澡不能接電話, 她也不會去接. 等她二人八卦完, 小妮把電話交給我, 我媽馬上說, 沒事了, 她要出門了. 噗.

 

小妮也很愛吃我媽煮的菜. 每餐都吃得津津有味, 食量跟大人差不多. 小妮說, 世界上煮飯最好吃的兩個人就是婆婆跟媽媽. 回美國後, 她一直要求我煮蛤蜊蒸蛋和椒鹽蝦和紅燒魚這幾樣我媽常煮的菜給她吃.

 

有天小妮很認真的告訴我: 麻, 我覺得婆婆很有智慧.

 

 

哇, 小人竟然可以深刻感受到老人的智慧耶. 這當然是透過相處和交談而感受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