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214    

 

金頭毛的跑步小子小姪兒, 長得愈來愈像他哥, 連動作體態表情都像, 一家子的男人, 都快像到一堆去了。

 

小妮快十二歲了, 其實才小六, 但在美國這邊小六就歸到初中去了, 可是, 明明, 小六和國一就真的差很多啊。

 

小妮算中等個子, 現在比我矮一點, 但是, 都可以穿我的衣服囉。今年我在整理地下室時, 就把很多衣服斷捨離了一番, 真是太過份了, 竟然買了這麼多衣服! 不曉得是不是在賭一口氣, 很多我當初從台灣帶來的衣服都還在耶, 因為我一直在想哪天還可以把那些裹肉粽的衣服穿回去??

挑了一些留下來給小妮穿, 小妮這點非常簡單, 她不太挑衣服穿的, 總是由我來挑選搭配。可是人家也不是笨蛋哦, 她是覺得有喜歡我的穿搭術, 才放心交由我打理, 省得傷腦筋。有時她會誇讚我: 媽麻, 妳蠻會配的嘛。

 

有天小妮要出門, 打扮好了站在門口, 我整個大狂笑了出來!! 因為, 背心, 內搭褲, 長版上衣, 圍巾, 我覺得她穿得好像我!!!!! 哈哈。哈

 

每天接送小妮, 在學校門口我觀察到這些少女們的變化, 發現, 少女們都穿流行名牌耶!!

 

所謂的流行名牌, 這幾年, 鞋子就是UGG, 外套就是THE NORTH FACE, 簡直就跟制服沒兩樣, 大人先開始跟上流行, 以前接小人的校門口, 居然快過半的大人都穿THE NORTH FACE。鞋子市佔率更高, 款式不同的UGG在人人的腳上。

 

我這個人很愛跟流行, 而且很敏感哦, 跟得很快。但是, 跟得快也是跟流行啊(我能不能改了這毛病??)。老實講現在看到人人像穿制服一樣, 穿著200元一件的制服, 能夠堅持不跟流行的女士, 我會向她們獻上我的肯定和敬意耶。

 

記得兩年前我鄰居的大女孩在走路上學的路上, 遇見我和小妮, 走著走著,

她問我: 阿姨, 妳的UGG是真的嗎??

我小驚, 回: 是真的啊。怎麼這個有假的嗎?? 

大女孩說: 有啊, 我朋友從中國買回來假的UGG。哇咧!! 

末了, 大女孩跟我講: 我很想要, 媽媽不給買。媽媽講太貴了, 等腳不長大了再買(有道理啊她媽媽想的跟我差不多)。

 

哇哇哇, 我當時就發現小女孩也都跟上流行了, UGG變成社會現象了, 人類這種群體的動物, 既追求獨特, 又怕沒跟上人群, 非常矛盾。

 

我當時低著頭看了一下牽著我手的小妮, 心裏想著: 何時不在意穿著或品牌的小妮, 也會開口說出和這個鄰居大女孩一樣的話呢?

 

還好, 我家小妮生來過份單純天真, 穿搭她還有點在看配得好不好看(很高興她也是有美感的); 至於品牌, 她完全沒在管, 只要舒服溫暖就可。甚至, 我家的慳妮, 不曉得哪裏學來的, 她天生無慾無求是個儉底的, 兩件衣服叫她選, 她居然會問哪件比較便宜?? 她覺得不要浪費錢~~~~

 

沒有金錢觀念, 也不曾自己使錢, 對錢沒反應的小妮, 卻堅持不要浪費錢?? 她哪曉得什麼是浪費?? 但是多開錢她就不要~~~我只能講這個人的節儉應該算天生的, 呵呵。

 

看到校門口十二歲的小女孩穿著HUNTER的雨靴, 全身THE NORTH FACE, 另一個當然是UGG, 手上拿IPHONE, 二人並排走著...我完全瞭然, 這些小女, 某程度來講, 已經走入社會了。這些名牌的價格不算太貴太貴, 但和其他品質也不錯的商品相比, 是兩三倍的價格。是媽媽在和別人比, 還是小女孩們已經懂得跟別人比較呢??

 

已經好幾個媽媽問我, 小妮會不會向我要求奢侈品像UGG? , 因為, 她們的小孩會要求要買UGG, 要買和同學一樣品牌的外套, 因為, ""那真的很好看!!"", 因為, ""大家都穿!!!!""  所以, 沒有第一品牌, 就拿不出去了~~~那個, 變成同儕壓力了耶~~~不得不承認, 大人多少都在意品牌(因為那有時候也代表某種品質保證), 雖沒教小孩, 小人們自己也有觀察力, 從媽媽阿姨朋友同學身上, 彼此影響及拷貝............

 

我一直認為喜愛名牌人各有志, 只要別因虛榮而超出負擔即可。

 

我手上的名牌包, 也不多, 大多數是以前工作時買的。做業務工作的, 門面很重要, 有時好一點的包包也是個話題, 再說自己賺自己花, 只要是投資工作的一部份, 並且有符合經濟效益, 我覺得都可以花。我雖然愛吃愛喝愛享受, 但是骨子裏是務實的人, 我不是拿22K, 但會買22K名牌包包的人。一直是量力而為努力給自己滿足和鼓勵的。從來沒有別人有我也要有的想法(只有別人先買了我就割愛不買了的禮貌), 因為,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如此的不同, 比來沒意義。

 

至於小孩, 穿品質佳, 舒適合宜的商品即可, 我不會硬買高價位的牌子, 除非, 大打折, 價格很優, 又可以穿兩或三年, 且又喜歡的不得了------那我會願意多貼一點點錢買好一點的牌子~~當然如果差太多還是不會買單的。

 

好在小妮完全沒要求要什麼衣服, 什麼鞋子?? 她只會要求PLAYDATE, 打電動, 看電影, 還有回台灣去看家人~~希望她繼續單純下去, 人生中單純的時代是最難得最可貴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