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02  

 

出外人最心心念念的台式食物, 首推小吃。

 

所有台客台妹只要一回台灣, 當晚就上衝到滷味攤鹽酥雞攤珍奶攤等夜市掛美味, 那是一定要的。

 

台灣好吃的餐廳館子太多, 但小吃這種平民美食, 卻是最鎖住大家的思念記憶的美味啊。思念難耐, 所以常會想在家複製這些美味; 可惜, 家中小人常不捧場。當朋友跟我講她想吃碗粿, 才做了4碗, 卻落得最後一個人默默吃下4碗粿的孤獨心情, 我就很明白, 小吃這專屬台客台妹的美味, 今後想念比相見多得多了。

 

 

蚵仔煎蝦仁煎干貝煎, 簡單又好吃, 我以前很喜歡做, 但小妮不捧場, 一口都不碰; 甜不辣也是我的愛, 她也堅決不吃; 蚵仔麵線也讚, 這個沒品味的人一樣很不屑。連小吃極品----肉圓, 她也說口味很怪(什麼啊, 是妳的品味怪吧?), 所以小吃類我幾乎沒得做, 只能出去餐廳找這一味了。

 

但是, 波士頓不比洛衫磯紐約溫哥華耶, 此地小吃的水準真的有限, 多數餐廳裏賣的小吃似是而非(廚師可能香港大陸人), 那樣的小吃我強烈懷疑是台灣廚師端出來的, 因為那樣的水準, 我們家庭手工的水準都端不出手耶, 好像不太夠格拿出來賣。

 

是說, 沒得吃的時候, 樣子像也好啊。這就是出外人抓餓止飢的無奈啦。

 

黑白切是我的愛, 所以我點了白切大腸, 炸臭豆腐也來了一份。炸臭豆腐真是一種好吃到邪惡的小吃, 從外酥內嫩的炸豆腐, 酸甜的台式泡菜, 甜鹹的蒜蓉油膏, 特製的辣椒醬, 每一寸都深得我的心, 一想到就思念和口水都如潮水啊。

 

海外版的炸臭豆腐, 在出外人抓餓心情的包容慈悲下, 還是只能拿到勉強及格的低分~~~唉。

 

 

每次都是想念良久才去點一回, 但吃完後都會覺得情感上受騙了, 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平平都是人, 但絕不能劃等號啊, 哈哈。

 

 

波士頓這十年來, 多數中餐廳都週末開設台灣小吃點心, 因為這幾乎是票房保證, 人人都愛。最先推出這種服務菜色的中興園, 十年如一日的週日需大排長龍, 連波士頓這裏秋天的午前極低的氣溫, 客人們都還站在門口排隊耶, 講真的, 餐廳開到這份上, 也算裏子面子都足足了。

 

 

不過, 開門做生意真的是求圓滑貼心滿足大眾, 配合客人的需要而開出菜色, 否則, 菜單中熱門的生煎包, 牛肉大餅, 粉蒸排骨肥腸, 蔥油餅燒餅油條, 小籠包, 實在都不算是台灣小吃耶。因為族群融合的關係, 以上這些外省美食雖緊密的進入台灣人的生活, 但是, 肉圓, 碗粿, 甜不辣, 麻油雞, 炸豆腐, 刈包, 豬血糕, 在我來講, 才是正港的台灣小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