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eC16VHJIQE9qUHtHPeBRWPqSWJ!w~~48_20  

 

日劇深夜食堂正火, 現在台北街頭的深夜食堂也跟上這股風潮, 新聞上說, 這些深更半夜賣夜貓子的小食, 生意好到一板凳難求, 大家都深夜不睡覺, 排隊吃美食。

 

 

其實, 台灣深夜食堂早早就一堆了啊。尤其是夏天的晚上涼快又不想睡, 來吃宵夜的一堆。

 

 

有名的八德路涼麵, 早就是半夜人潮滿滿的夯店了, 林森北路賣肉粽四神湯的攤也是,  中山北路巷子後面賣米粉湯黑白切的也是, 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也是, 基隆路口附近的海產攤也是, 連我退出江湖已久的人都知道啊。

 

是說, 相較於日劇深夜食堂的深遠記憶內心戲走向, 台版的深夜食堂可是人聲鼎沸, 似菜場廟會的, 三不五時熱鬧過頭, 再加上酒精下肚嗨到抓不住, 還會搞出打架砸店等激烈情事。

 

 

不曉得為何, 骨子裏有小賣人熱血的我, 對那個攤車餐車, 興趣真是大的不得了。

 

 

我不只是愛吃小攤哦, 我連做小攤生意, 及那台比幽靈馬車爆發力還強的餐車, 我都覺得太厲害崇拜了。是誰第一個想到可以用小攤車做生意?? 真是個天才!

 

 

小小的餐車上面所有做生意的傢私頭俱全, 簡直是一夫當關又機動性超強啊。說真的, 年輕人體力佳要衝錢, 擺個攤子絕對本小利大的。夜市裏, 只要是新口味的小攤子, 我必定去捧場。因為, 能想出賣出不同的吸引人的小食, 這個就是創意, 也是夜市裏的新風景, 有創意是一生的資本, 是我最佩服的事, 那一定要來支持一下的。

 

 

記得小時候, 每到下午會出現的小食, 有炸臭豆腐, 蚵仔麵線, 甜不辣, 豆花.......清一色是這類餐車推來賣的。那個時代, 那個年紀, 那樣的放學後飢腸轆轆的時段, 這些曾經的下午小食, 真是大家美好的回憶啊! 其療癒程度絕對不輸深夜食堂啊~~~~ (包子饅頭是另一款餐車)

 

 

這種餐車, 都會有可以掀出來的小桌子, 搭配小板凳, 方便人客坐著吃。當然夜市裏的餐車一樣有此功能, 但是, 下午時段, 推進社區裏來賣小食的餐車, 也太貼心了吧!

 

那樣單純的年代和年紀, 大家都特容易滿足的, 有推來賣吃的, 就是最讓人精神一振的東西啊!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妹, 我在這類的餐車上, 不曉得吃過多少東西啊~~~

 

 

黃昏食堂還會跟著時代演變, 跟上不同的流行需要。有一陣子流行很多麵包車, 下午出爐的麵包, 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小食, 還有一種賣土窯雞的, 也總是在下午時段來叫賣, 另外也有一種餐車專賣粿類的。芋粿...甜粿...菜頭粿...紅豆甜粿...芋粿巧....我這樣一廣播大家一定都有記憶。

 

 

雖然說這二種點心也在黃昏時出現, 但我是一直覺得很無厘頭的。好奇怪嘛, 哪有人下午點心吃土窯雞和粿啊???

 

 

格友CLAIRE還提到台版流動深夜食堂的最熱賣項目------燒~~肉~~~粽~~~, 這個半夜的燒肉粽應該也是熬夜念書的大家最難忘的小食吧?

 

 

是說我雖愛吃肉粽, 但深夜版的肉粽從來不敢出去買的, 因為台灣民間故事看太多了, 深夜賣肉粽的總讓我聯想到林投姐, 一股陰森森的感覺馬上把我食慾打消。我跟家人提起此一聯想, 他整個呆住完全不明白為何我會把肉粽=林投姐這事。 難道, 只有我會這麼想嗎??? 雖然說, 目不斜視的這位家人, 要是他講出幼時深夜從來沒聽過燒罵粽叫賣聲, 我也不會太驚訝啦, 算我念書不專心好了, 外面的叫賣聲比課本的內容還記憶深刻。

 

 

可能現在拼小資經濟擺攤的人很多哦, 網路上一找, 哇, 很多打造餐車的廠商和設計公司耶。

 

照片上的餐車那一家, 不曉得我有沒有看錯, 那台餐車造價NTD5500元, 欸, 很便宜耶!! 哦真想買一台耶!

 

為何家人中沒人想要擺攤子呢?? 那我和小妮一定要來去當一日義工啦!

 

 

 

 

 

 

 

照片來自http://taipei.kijiji.com.tw/c-Goods-business-industrial-restaurant-equipment-A-04502-3D-W0QQAdIdZ470182665三禾木工廠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