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14  

 

9月份開始上了初中的小妮(六年級), 校園生活真的和小學時很不一樣了。

 

 

相較於小學時成天希望大人們去學校幫忙, 投入小人的生活, 初中的第一天, 我送小妮去學校, 就意外發現送小孩的家長好少哦。

 

 

我家附近幾間小學的畢業生都匯整到這間初中來, 學生人數和學校規模都比以前的小學大很多啊。但是, 就連開學第一天, 都沒什麼家長送小孩來上學, 跟我預期的校門口鐵定車水馬龍大塞車的景象, 差真多耶。

 

 

才一個暑假耶, 從小學跳到初中的小人們, 輕鬆自信走進學校, 當場快可以去拍YA青春片了。屬於小學時期, 大人對小人都稱甜心蜜糖的溫情主義, 到了初中, 立馬變成不存在的東西了。像是在宣告, 欸, 大家都長大了, 這裏沒在裝可愛的哦。

 

 

小妮和一幫她的女生朋友們, 約好一起走路上學。我們家是一淘女生中離學校最近的, 所以走上我陪著小妮走到巷口, 然後就目送這一班小女們走路去上學。儼然成了一支小路隊了呢。

 

 

其實才九月份, 但清晨有時候溫度也不高耶, 走出門去還挺寒的。但美國人不怕冷, 估計這幫女生會一直持續走路上學去。這一週來, 小路隊裏好幾個小女生都騎腳踏車上學, 仍舊和路隊同行, 所以形成了人車隊, 聲勢甚是浩大。

 

 

今天下午小妮卻和另外兩個男生一起走路回家。這兩個男生都是過去的同學舊識, 也算在小學中互看對方長大的。三人邊走邊聊甚是自然愉快。

 

 

我問小妮: 怎麼女生一個都不見了呢??

 

小妮說: 有的就騎車走了, 有的媽媽來接因為要趕去上別的課, 還有的就留在學校裏AFTER SCHOOL了。

 

我馬上說: 哦難怪跟男生一起走回家囉。

 

不料小妮回: 哦不不, 跟他們兩個人走路回家, 很輕鬆愉快, 也有聊天。其實還有其他女生的, 但我選擇跟他們兩個人一起走。

 

是哦。

 

小妮雖然向來跟男生蠻玩得來的, 但我是覺得她比起來更愛跟女生玩。雖然有時也會被女生的小心眼跟小惡毒氣得半死, 卻仍是同性相吸超有認同感。

 

不料今天她卻明白告訴我, 女生的朋友是比較熱鬧啦, 但是, 男生的朋友讓她覺得很輕鬆。他們從不發小脾氣, 也比較不計較, 還有, 嘴巴沒那麼貝戈戈(這句是我說的啦哈哈)。小妮的說法是, 男生比較不會講讓人難過的話, 也沒那麼愛生氣。

 

呵呵, 小小年紀的小妮, 她有發現同性的朋友和異性的朋友之不同耶!

 

 

一般的女人, 都是同性的朋友居多。但有點男孩子性格的我, 好朋友中, 同性和異性各佔一半。我也沒按性別來挑, 主要還是個性觀念和互動及緣份啦, 但是, 我也深刻感受到, 男性好友們確有完全不同的可學習的方向來參考啊。他們比女性友人們性情穩定, 也沒那麼八卦, 比較講理, 不情緒化, 看事情的角度有時真的很不一樣, 需要一個另一面向的意見時, 是很好的參考對象。

 

還有, 男性朋友也普遍較有義氣。答應妳的事, 不是天大的變故, 他們多會守自己的承諾; 妳需要幫忙的時候, 只要開口, 不強人所難的等級, 他們認為妳是朋友, 多半都儘量完成。尤其她幫過他們, 他們雖不多講, 但一定適時會伸出手回幫, 讓妳感到他們很多事都記在心中。

 

 

而女人交友好像比較沒在講信用和道義這事的。她們比較注重自己是否方便得利, 答應妳的事, 一下要改一下要橋一下又不想去一下又有別的攤更想去, 真的自己都說不出口又嫌麻煩時, 她們還會乾脆失聯不面對, 一切都看大小姐怎麼方便。她們都錯認朋友的定義。朋友不是拿來配合妳方便和需要的。在我心中, 不講一點義氣的朋友, 是交不下去的。那個, 就算是酒肉朋友也要講點基本道義啊。

 

 

約吃飯打牌喝茶這等好康都講來不來, 或姍姍來又不覺歉意,  或臨時打電話來瞎掰有要事不能來, 但又被爆坑原來背信去跑別的朋友攤了....這種, 連當酒肉朋友都是爛咖啊。像這樣把約好了不當回事, 輕信諾的人, 你還能期待她們什麼呢??

 

 

我也很怕不講理的人。

 

 講理這個部份, 我是真的有覺得男人真的比較講理, 所以我心目中, 番婆比番公多很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