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41  

 

剛貼上小妮的照片, 就覺得她實在長得好像小姪兒哦. 趕快找出小姪兒的照片貼上來比對, 厚, 真的很像@@. 不過小姪兒的眼睛更小一點, 超單眼皮~~

 

但男生單眼皮很好啊. 特別酷呢. 小姪兒是個天生的運動員, 人個子小小, 但什麼運動都很佳.

 

記得小姪兒小時候, 跟住隔壁的三兄弟中老么PARKER超好, 有天PARKER牽著他的腳踏車, 小姪兒向他借, 叫PARKER的小美國男孩問: 你又不會騎, 借來幹嘛?? 小姪兒說: 唉哦就借一下嘛.

 

然後, 在廚房煮飯的嫂嫂, 就突然看見小姪兒騎著腳踏車從窗口經過了. 才突然一驚:這小子何時會騎腳踏車了??小姪兒現在專攻跑步, 成績很好,真希望小妮能像到他這一項耶。跑步大概是最惠而不費的運動了,呵呵(美國小人的運動實在太費錢了)。

 

 

3076231

 

小妮下課回家,我照例和她聊聊學校的一天,隨時觀察她的人際發展。小妮說,今天和INA, HANNA,  ANNA ,KATYA,AMANDA,和......JAMES一起玩. 聽前面幾個女生當然都沒疑問, 但JAMES怎麼會和女生一起玩呢?? 結果小妮說, JAMES是AMANDA的男友.

 

蛤???男友???哇咧才小學耶, 而且在學校耶. 我是不想大驚小怪, 但也請各位小學生不要這麼自然好嗎?? 學校耶~~

 

不料小妮繼續講: AMANDA才五年級, 就有EX(前男友)了耶. 害我差點笑出來, 只好裝認真的問小妮: 哦, 她的EX妳認識嗎? 小妮回說不曉得.

 

媽媽裝不了幾下, 就有點小不悅順便機會教育的說: 跟妳講哦, 媽媽不喜歡小女孩交男朋友.

 

小妮居然破例蛤~~一聲.

 

我一聽更不爽, 直接問小妮: 欸, 是怎樣, 又不是永遠不給交男友, 是說不是現在啊. 妳也想像AMANDA一樣交男朋友嗎??

 

小妮說: 沒有啊.

 

不爽的媽媽很直接的問到底: 妳是不是喜歡哪一個男生啊?? 我跟妳講, 我一個都不喜歡. 等我看到喜歡的我會跟妳講. 我會幫妳挑.

 

無奈的小妮又蛤一聲說: 妳要挑哦??

 

我大叫: 欸~~~小姐, 是妳講的耶, 是妳自己說以後長大要媽媽幫妳挑老公的耶~~妳都忘記了哦??? 是妳說的耶!!!

 

小妮平靜的回答: 是啊, 我是要妳幫我挑老公啊, 但是沒有要妳幫我挑男朋友.

 

 

米!!!

 

我整個住嘴了. 哇咧, 這位小姐, 挑男友和挑老公, 竟然不一樣嗎?? 蛤???不一樣?????? 我不曉得她哪裏來的概念耶.

 

常聽到人家說, 挑男友是挑男友, 挑老公是挑老公, 標準不一樣. 其實可以這麼講啦, 但又不是完全這樣.

 

不管是男友或老公, 前提都要愛護妳, 照顧妳, 互相欣賞, 有共同的觀念和興趣, 最好有說不完的話......這部份的標準是一樣的. 甚至老公要更合得來的人才行, 因為婚姻很長, 人生的考驗很多.    只是, 要能負責任有肩膀, 誠正信實, 有情有義, 則是打算和一個人結婚更該考慮進去的特質啊. 因為, 婚姻真的很長, 人生的考驗真的很多. 沒有正直的人品怎麼互助互諒互相依賴的走下去.

 

而且我所想的, 婚姻中男人要有的;負責任有肩膀, 誠正信實, 有情有義, 其實放諸女方身上也是一樣的標準.

 

美麗或大胸原來都是次要的條件, 因為這些外在條件, 久了以後真的都變沒什麼. 一個女人, 能不能娶回家後, 成為心愛的女人兼最好的合夥人, 老有所終幼有所養, 全家上上下下都靠她得到快樂活力和諧, 才是一個男人成功的一生, 也是考驗一個男人當初的眼光啊. 俗語說女怕嫁錯郎, 但我覺得, 這個年代, 男女都怕挑錯郎(人), 男人娶錯老婆一樣慘得土土土.

 

 

學期就快要結束, 小妮的小學生活居然就要結束, 這位幼稚的小女孩, 要去上初中了耶. 我們即將面對和過去不太一樣的生活, 我還有點緊張呢. 丂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