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bLPyJFhL  

 

檢討了很久, 為何天天都覺得房子太小? 但朋友們都很直白的回我: 三口人妳要住多大?? 覺得地方太小乃因為東西太多. 哇咧, 好直哦, 一句就講中我的要害. 買到想要順便來間大的房子, 實在也太糟糕了.

 

所以我最近都比較不敢出去亂逛. 因為我有小物癖. 一旦出門亂看, 可愛好用的小物就會跟著我回家了.

 

 

而且我的所謂小物, 範疇很廣哦. 一吃二玩三賞, 全都能歸類為小物(好可怕的分類).

 

不過還是有好幾類小物, 被我列為最沒抵抗力的項目, 就是一旦看到心喜可愛的, 就會左右端詳心心念念, 很認真的放在心上就對了. 像便當盒就是其中一個項目, 我整個自制力非常低. 最近以來很認真的在控管自制, 不能太放縱, 所以貼來止饑一下.

 

其實吃便當是一件無奈的事, 再好的美味, 進了便當盒, 再加熱, 就只剩下充饑的功能了. 連小妮這種土人都說: 加熱的飯菜有一股怪怪的味道~~就因為便當的風味令人不耐, 若能在它的外觀和賣相上用點心, 才不致讓人那麼難受啊.

 

 

上面那種一層層堆疊的日式便當盒, 整個優雅極了, 讓人心情大好. 不過, 日本人慣吃冷食便當, 這點和愛吃熱呼呼飯菜的台式風格大不同. 這種便當盒多半不適於微波加熱, 不過被我發現, 在美國買的日式便當盒, 則多半改良為微波和洗碗機使用均可. 沒錯啊, 不能微波和洗碗機使用, 對於什麼都有一台機來代工的不動手美國人來講, 一定賣得不好.   

 

 

像下面這種保溫便當組, 其實保溫效果最佳. 適合沒有微波爐配置的地方便用. 好用, 也算方便, 家家都有, 不過就是比較沒型. 丂丂. 這個我家也有, 大概只用過2次吧?

41HBH2ucxAL__SY450_

 

日式便當盒真的好看. 日本人對便當盒設計方面可說太有才了. 上日本樂天去看便當盒真是美麗如精品一樣的目不暇給啊. 當然吃冷食的習慣讓他們的設計更加不受限想像力大奔放.     下面這個是經典款了. 包個日式花包巾整個就很FU有.

 71AxBSD3v2L__SL1500_

 

底下這圓椎提籃形的便當, 我也覺得很可愛. 誰說便當盒造型要受限為長方形和方形? 我還特別喜歡奇形異狀的小物. 當然, 前提是要好用, 不能為怪而怪, 華而不實. 再說, 便當的容量和形狀和放置規劃, 其實也和主人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 中式便當適合開口較寬的設計, 方便取食.

 

 

 

20424_zoom1  

底下那彩色盒子的便當, 其實比較適合野餐用. 美國人愛的三明治, 沙拉, 水果, 馬芬, 餅乾玉米片等脆片類, 都可以分門別類放得妥當. 是說小妮要能在學校吃下這麼多分放在格裏子的食物, 可真讓人太開心啦.

 

41DEy2z41+L__SX450_

 

日式便當盒的可愛無人能敵.

 

 

不過這樣一看就覺得美麗可愛但扣不太緊的便當盒, 可能比較適合大人用. 小妮用的話, 這幾個PARTS一定骨肉分離優雅全失.

 

41xkpy0nswL

 

 

 

 

 

 

我家目前多用底下這種, 清晰可見又簡單的便當盒裝冷食. 簡單的三明治水果和巧克力餅乾都能一併收入. 但多半小妮喜吃熱食, 所以我們最常帶保溫便當盒, 台式的飯菜一早炒好或熱好裝進去, 到了中餐時間還是溫熱. 小妮倒是無所畏懼的天天在同學面前, 打開她台式的熱飯盒, 吃得乾乾淨淨.  

 

81VvdC0IXxL__SL1500_

 

 

矽膠便當盒我很愛. 尤其吃完可以壓扁扁折起來, 我覺得很方便也省空間(但事實上根本沒差這點空間@@). 我喜歡矽膠製品覺得有點時髦感. 然後一格一格分開的設計讓食物擺得美麗整齊像設計, 也讓我開心. 但實際上, 本人完全不在乎便當裏飯菜相混, (有的人對於飯菜相混弄得飯不乾爽菜也混味非常倒彈), 對於像韓式拌飯那樣全混在一起吃也覺得豪爽(連有人稱看起來好像在吃狗飯我也不介意); 所以說, 選這款便當, 對我來講, 完完全全是為了愛買而買, 根本沒實用性的假掰之作啊~~~~哈哈.

 

 

 

91WRpbu36ZL__SL150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