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車小妮  

 

拿小妮的照片來墊墊檔, 反正我媽超愛看她的照片.

 

朋友要回台灣去一個月, 我興奮問她: 有沒要去哪裏玩? 她淡定回我: 有啊, 我自己, 並且全家的老人家, 都要一起帶著去給人家橋一下. 我一聽, 馬上問去哪橋? 很神嗎?? 因為難得回台一趟, 還全家老小都要去橋, 人住中部, 還要專車到新竹去橋(這樣要跑一整天耶), 這一聽就是很神才會這樣的啊.

 

橋一橋, 這是台灣話來的. 就調整的意思. 啊反正身為台客, 你只要講橋一橋, 不管是橋骨頭, 橋事情, 橋姿勢, 橋預算, 橋這個字就是貼到麻麻麻的台式形容詞就對啦.

 

若講橋筋骨, 當然就是要推拿的意思囉. 像針炙, 推拿, 拔罐, 放血, 這類的民俗療法, 其實我都持蠻保留的態度, 因為, 小時候, 以上幾種治療的師傅都嘛沒執照的, 簡稱密醫耶. 不幸是, 人年紀大了後, 身上不免有些不小心留下的舊傷, 揮之不去, 治之沒效, 在西醫處沒什麼進展後, 一旦聽到朋友推薦, 哪邊有哪位師傅超神, 自然就會興起一試的念頭.

 

口碑很重要. 因為推拿這事也有風險在. 有家傳功夫和經驗在身的高明師傅, 可以立即解救你的新傷舊傷; 無奈一招半式闖江湖的也大有人在, 萬一沒橋好, 變得更糟, 就很悶了.  

 

然後我才知道, 原來需要的橋的人這麼多啊! 只要你講出身體哪裏有無名的筋骨舊疾, 身邊都會有家人朋友立刻會指點你去看哪一位師傅.

 

前年夏天回台灣時, 小妮爸爸就想要去找人推拿, 因為, 冬天鏟雪時無意受的舊傷, 竟然讓他左手臂只能提到肩膀, 就再也上不去! 我一聽大驚, 心想也太慘了吧, 鏟雪是一月二月的事情耶, 筋骨隨便擠到一下, 竟然5 個月都沒自然好!! 可見人有了年紀, 筋骨沒彈性, 復原能力差啊.

 

在家人介紹下我們去找了一位師傅推拿. 我想大家都曉得推拿可不是什麼爽快的事, 基本上都嘛蠻痛的, 橋得哇哇叫的大有人在, 也有人橋好回去要痛一個禮拜的.

 

那位師傅問了傷處後, 左右檢查後, 開始推拿. 果然有人被橋得面有難色, 我都不敢看. 橋好後, 師傅講:手臂抬起來看看。 欸,真的可以抬起來了耶。左右轉轉, 前後抬抬手, 欸真的都沒問題了,約半小時的推拿,不收勞健保,5百元,幾個月的舊傷,搞定。

 

後來換我橋,怕痛的我拼命叫苦,趴在病床上臉朝著地上的時候,我好害怕我的汗水,眼淚,口水,痛到不能控制的滴在地上哦,等下別人看見那實在是太丟臉了。 

 

橋好回家後,兩人都筋痛痠痛了幾天,然後,舊傷就不藥而癒了。後來也沒再發作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對民俗療法信心大提升,所以,當朋友提到下次要帶我去氣功師父那裏治療,我就馬上躍躍欲試了起來。連小妮都想帶去瞧瞧。

 

在波士頓我們也找過幾次推拿和針炙,但都沒什麼太大的效果, 所以,現在回台灣時都會去推拿一下,整理一下身上的舊傷(哇咧還真是每年都有咧)。只要聽到朋友提到哪家推拿很讚, 那我馬上就想跟路去朝拜一下。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丂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